20160927养生堂2016:刘昌伟讲静脉曲张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8 09:20

  静脉曲张对我们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做好日常的保养工作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静脉曲张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刘昌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静脉曲张的危害

  1.水肿

  水肿是静脉曲张危害性的具体表现,主要就是由于静脉的流通情况变差,导致血液堆积在一起从而使皮肤出现水肿。

  2.腿上出血

  是静脉曲张的一种比较严重的后果,静脉由于血液出现堆积,不能很好的流畅,时间久了,水肿血块就明显的表现出来。

  3.溃疡

  这明显的患了静脉曲张相当长的时间,时间久了,不去治疗,皮肤表面的色素暗淡,沉重,僵硬,不注意卫生,出现湿疹等感染性疾病,就会有溃疡的现象,应及时治疗。

  4.静脉血栓形成

  静脉曲张会导致血栓的形成,如果患有静脉曲张没有积极有效地治疗,那么就可能导致静脉血栓的形成,伴有局部疼痛难忍,皮肤肿胀等症状。

  静脉曲张日常保健

  1、足浴

  用热水泡脚,特别是用生姜或辣椒煎水洗脚,可较快地扩张人体呼吸道粘膜的毛细血管网,加快血液循环,从而使呼吸道粘膜内血液中的白血球及时地消灭侵袭人体的细菌和病毒,使人体免受感染。

  经常站立者,易患“下肢静脉曲张”疾病,而足浴能加快腿部血液循环,使腿部的静脉血液及时向右心回流,有利于减轻腿部的静脉瘀血,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另外,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还有助于安神去烦,催眠入睡,使睡眠更加深沉和香甜。

  2、按摩脚

  洗脚后,双手搓热,轻揉搓相关部位或穴位,可全脚按摩,也可局部按摩,多摩涌泉穴(足心)或太冲穴(一、二足趾关节后)或太溪穴(内踝高点与跟腱之间凹陷中)。对头昏、失眠、厌食、面色晦暗、疲劳、高血压、便秘等有防治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昌伟

  男,1959年11月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副主任。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全国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北京胸心血管外科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外科杂志》特约编委;《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常务编委;《国际循环-聚焦血栓杂志》编委;《血管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基础医学与临床杂志》、《武警医学杂志》等多家杂志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2016 刘昌伟 静脉曲张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