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张巍讲老年痴呆症前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3 09:14

  患有老年痴呆对自己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总是会忘记许多重要的事情,耽误了事情。那么日常生活中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张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痴呆症前兆

  1、记忆障碍

  首先老年痴呆患者就会出现记忆障碍,尤其是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是可能出现遗忘的,影响到正常生活。

  2、语言障碍

  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3、视觉空间技能障碍

  在老年痴呆症早期及可有视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痴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4、书写困难

  老年痴呆患者还会出现书写困难的现象,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写出的内容词不达意,书写的东西无法表达含义,这一症状往往会被家人察觉。

  5、失认和失用

  是人是指病人不能辨认物体,尽管此时对物体的触觉或视觉要素都能辨认;失用是指虽有正常的活动能力与主观愿望,但不能执行已经学会的有目的的行动。

  检查老年性痴呆患者的失用和失认很困难,有时难以将其失用和失认与由于失语、视空间技能障碍和遗忘所造成的后果区别开。

  6、计算障碍

  计算障碍常在老年痴呆中期出现,但在早期即可能有所表现,如购物时不会算账或算错帐。计算障碍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视空间障碍(不能正确列算式),或因失语不理解算术作业要求,也可能是原发性计算不能。

  本期嘉宾介绍

  张巍

  神经病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天坛医院老年病科负责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联合培养博士,美国NIH博士后。从事老年病学的临床、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专业方向为老年神经变性疾病,包括记忆障碍、阿尔茨海默病、认知障碍及老年期痴呆;帕金森病、帕金森综合征及运动障碍性疾病等。

  首都医科大学国际督导学院临床组专家、北京天坛医院老年病学教研组负责人,北京市和首都医科大学精品工程授课教师,首都医科大学留学生班及北京天坛医院英语教研室医学英语授课教师。承担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本科生及留学生等多层次神经变性疾病授课工作及七年制医学英语教学工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16名,研究生荣获国内外各级奖项15次。多次荣获优秀教师称号。主持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基金教学课题,采用临床场景教学模式对留学生神经变性疾病的教学进行改革,在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的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年会上进行交流。发表教学论文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