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李乾构讲如何治疗便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09 09:28

  便秘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中出现便秘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就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越来越大的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疗便秘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李乾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治疗便秘

  1、黑豆茶

  中医中认为黑豆有着非常好的润肠效果,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润滑肠胃、软化粪便,使排便更加通畅。

  此外,黑豆还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保持皮肤湿润,秋季干燥时节多黑一点黑豆茶更能预防因体内干燥带来的便秘和皮肤干燥、瘙痒。

  如果已经形成便秘,您也可以在喝茶的时候里面放入一些奘灵水苏糖,不仅茶的口感会变的很好,而且奘灵水苏糖是从改善肠道内环境,促进肠道动力的恢复来解决便秘的。

  2、薏苡茶

  薏苡是非常棒的中药材,能激活肾脏功能,促进体内囤积的水分排出,有着消除水肿和湿气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3、乌龙茶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它能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饮用乌龙茶有类似药膳的作用,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过后饮用乌龙茶效果更好,不但能够有刮油解腻的功效,也能有效预防人体吸收过多脂肪。

  4、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

  5、绿茶

  喝绿茶也可治疗便秘。绿茶是近几年来为人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其富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和维生素C,不但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还能促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经常上网的人可要多喝。不过,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会刺激中枢神经,令人兴奋,故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李乾构

  男,主任医师、教授。曾任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中国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全国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64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分配到北京市中医院工作,至今已30余年,精通中医基础理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主任主编了我国第一部中医胃肠病专著《中医胃肠病学》和《实用中医消化病学》、《中医脾胃学说应用研究》等专著及《中国中西医结合脾胃杂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