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家政女皇:白常继讲外酥里嫩豆渣丸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09 10:18

  丸子大家都吃过的,有肉丸还有素丸子,今天要教给大家的是外酥里嫩豆渣丸子,是不是觉得很神奇,豆渣丸子是什么丸子,接下来就跟随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外酥里嫩豆渣丸子的做法吧。

  外酥里嫩豆渣丸子

  食材

  豆渣。豆腐。胡萝卜。香菇。姜末。面粉。鸡蛋。

  做法

  1. 生姜、香菇、胡萝卜切丁。

  2. 准备两份的豆渣和一份的豆腐用手抓匀。

  3. 加入香菇,胡萝卜,姜末。抓均匀。

  4. 加入一勺黄豆酱、半个鸡蛋、1/4勺盐、1/4勺胡椒粉、一勺五香粉和一勺香油拌均匀。

  5. 再加入三勺的面粉搅拌均匀。

  6. 热锅凉油烧至四成热,用虎口挤出做成丸子。

  7. 炸至表面凝固捞出备用。

  8. 油温烧至五成热,倒入丸子复炸,再次捞出。

  9. 油温再次升至五成热后再次复炸就好。

  豆渣素丸子的做法

  1.将白萝卜和胡萝卜洗净切丝,热水焯2-3分钟变软后捞出,放进凉水中泡1-2分钟待温度降低,再捞出滤干其表面水分后攒成团备用。

  2. 大葱洗净后先切成细段,再与切丝的生姜一同切碎,萝卜丝切成块后和葱姜一起放进盛有豆渣的盆中。

  3.向盆内打入鸡蛋,加进花椒粉、食盐和少量大豆油,再分次筛入面粉搅拌均匀至面糊呈粘稠状。

  4. 在和好的面糊内加入3克小苏打粉,搅拌均匀后至少静置三十分钟,让面糊有时间充分发酵。

  5. 面糊发酵好后打开燃气灶,调至大火待锅烧热,将剩余大豆油倒入锅内,锅烧至八成热时开始用铁勺不断盛出面糊,将其揉捏成圆形后逐个放进锅中(掌握好丸子下锅的节奏,防止刚入锅就出现粘连现象)。

  6. 丸子全部入锅后需炸3-5分钟(定型后即可用筷子适当翻动,使炸出的丸子色泽火候更加均匀),待丸子漂浮到油面即为熟。喜欢酥脆口感的可迟1-2分钟再将丸子夹出锅,这样外酥里嫩、香气四溢的豆渣素丸子就大功告成啦!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丸子的做法 家政女皇 白常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