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家政女皇:左小霞讲如何挑选花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27 09:41

  花生的种类有大小之别,形状上有长圆形、长卵形、短圆形等,但是以体干、壳皮白净、壳内花仁饱满烂大、花衣光泽呈桃红色为上品。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挑选花生呢,这一点很重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专家来看看吧!

  从色泽上鉴别

  1.优质花生果荚呈土黄色或白色,果仁呈各不同品种所特有的颜色,色泽分布均匀一致。

  2.一般的花生果荚颜色灰暗,果仁颜色变深。

  3.劣质花生果荚灰暗或黯黑,棕褐色或黑褐色。

  从形态上鉴别

  1.优质花生带荚花生和去荚果仁均颗粒饱满、形态完整、大小均匀。

  2.一般的花生颗粒不饱满、大小不均匀或有未成熟颗粒。

  3.劣质花生不仅发霉,严重虫蚀,有大量变软、色泽变暗的颗粒。

  从气味上鉴别

  1.优质花生具有花生特有的气味。

  2.一般花生其特有的气味平淡或略有异味。

  3.劣质花生有霉味、哈喇味等不良气味。

  从滋味上鉴别

  1.优质花生具有花生纯正的香味,无任何异味。

  2.一般花生其固有的味道淡薄。

  3.劣质花生有油脂酸败味、辣味、苦涩味及其他令人不愉快的滋味。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营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活动特聘专家。

  从事临床营养工作十余年,从糖尿病饮食健康与营养均衡角度,为糖友们设计出一道道美味又健康的食谱,深受百姓喜爱。她深信“只要糖友们能够‘管住嘴,迈开腿’,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控制糖尿病”。她写得文章简单易懂,开出的降糖方子,都是手头常见的食材,制作方法简单,是老百姓拿来就能用的方案。

  先后发表科普文章200余篇,出版著作十余部,并担任中央2台、北京生活台、四川卫视、吉林卫视、广西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百体网等多家媒体健康栏目嘉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挑选花生 家政女皇 左小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