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家政女皇:郝万山讲治疗鼻炎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0 11:56

  鼻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鼻炎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适当的按摩就能起到非常好的缓解鼻炎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治疗鼻炎的方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节目郝万山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鼻炎的方法

  1、按摩

  “搓揉穴位治疗鼻炎”的步骤是

  (1)、可以用自己的双手食指的外侧来回地搓鼻梁两侧的上下,一共搓200下,能感觉到自己的鼻梁微微发热就可以了。

  (2)、用双食指尖揉动鼻孔两侧的“迎香”穴位,共揉动200下。“迎香”穴位于鼻翼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处。

  (3)、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合谷”穴位于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处。

  点评

  当自己鼻炎犯了的时候,鼻子就会有出不上气的现象,如果跟着上面的步骤来进行就能使鼻子轻松了许多。

  这样不仅可防止鼻炎的复发,而且还可以预防伤风感冒。搓揉的手法要较重,以能忍受为宜。

  2、食疗

  将蒜削除根皮装入酒坛中,再灌满醋至浸没蒜瓣为止,然后密封。一个月后启封,边食蒜、边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对准鼻孔熏半小时,能治疗过敏性鼻炎。患者不妨试试。

  点评

  大蒜能降低胆固醇水平及高血压,起作用的是独特辛辣味的大蒜素。吃蒜熏醋这招可以试试,反正蒜也好,醋也好,都是健康食品,不会有副作用。

  3、熏洗

  辛夷15克,双花15克,公英10克,地丁10克,防风10克,虫退5克,黄芩10克,丹皮8克,菊花8克,白藓皮10克,白附子8克,桂枝8克。

  可以将上面的药物水煎取500毫升药液,趁热用药液蒸气熏鼻,患者保持自己深呼吸,能使蒸气进入鼻腔内。

  待药液变温后,即可用药液冲洗鼻腔。每日熏洗3次,连用3~5日即愈。在用药过程中,患者应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异味,冷天应注意保暖,平时多锻炼,尽量用冷水洗脸。

  本期嘉宾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治疗鼻炎的方法 郝万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