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家政女皇视频:姜波讲炖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2 11:40

  鱼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经常吃鱼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炖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鱼的做法

  材料

  花鲢鱼1条,葱,姜,蒜,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材料清洗干净,然后再将葱姜蒜洗净沥干切成片状,备用就可以了。

  2.花鲢鱼一条,去除内脏清洗干净,斩成三段。

  3.锅内入油。

  4.当油烧到7成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爆香葱姜蒜片,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将它们全部放在上面,留少量备用。

  5.花鲢鱼小心放在锅中过油,两面都稍煎一下。

  6.锅内倒入清水,没过鱼即可,随之洒上剩余的葱姜蒜片,中火炖至40分钟。

  芋头炖鱼头

  材料

  鱼头,芋头,葱,姜,蒜,陴县豆瓣酱一大勺。

  花椒若干,干辣椒若干,料酒,盐,鸡精,食用油。

  做法

  1.鱼头从内部中间剖开、鱼尾及鱼骨切块;芋头去皮洗净切块;葱切小段、姜切碎、蒜瓣拍破。

  2.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5成热的时候,就开将鱼头、鱼块丢进去,将其两面煎好就可以出锅了。

  3.翻面。

  4.锅中留底油,油热后,将花椒、干辣椒(捏碎)、豆瓣酱、姜、蒜、葱白一起扔进锅里炒香。

  5.加水、少许料酒煮开。

  6.将煎好的鱼头、鱼块及芋头一起下锅,适量加盐、鸡精。

  7.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至芋头熟烂,加入葱叶即可出锅。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视频 炖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