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家政女皇:张少刚讲茄子肉丁卤新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27 09:33

  浓稠又香而不腻的茄子肉丁打卤面,是根据材料相通、味道相合、色泽相配的原则配制出来的,通过茄子、肉丁、面等主原料相融合调配,真是色香味俱全啊,茄子肉丁卤新做法全新出炉啦,一起跟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专家来看看吧!

  茄子肉丁卤新做法

  食材

  去皮五花肉、茄子、面条、西红柿、绿尖椒、大蒜。

  辅料

  生抽、料酒、甜面酱、蚝油、糖、香油、盐。

  方法/步骤

  1将去了皮的五花肉洗净擦干并切成丁,将切丁的五花肉放入碗中,倒入生抽和料酒并搅拌均匀,搁置一旁腌一会儿。

  2接下来,将绿尖椒、西红柿和茄子都洗干净并切成丁以备用,然后将大蒜切成末,搁置备用。

  3将锅内入油,热后倒入洗净并切好的五花肉丁,以中小火翻炒,炒至肥肉部分的油浸出,肉微微发焦时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4待上一步中肉微微发焦时,倒入蒜末和茄子丁,以中大火进行翻炒。当茄子丁略微变软的时候倒入西红柿丁,翻炒几下,然后沿着锅边淋入适量清水。

  5至此,您需要在锅中调入甜面酱、蚝油和少许生抽,然后进行翻炒均匀,之后再倒入尖椒丁翻炒。

  6等到后时刻,只需要调入少许白糖、香油以及适量盐,炒匀几下即可出锅。至此,完整的茄子肉丁打卤面就呈现在您的面前了。

  注意事项

  五花肉要先炒至肉的颜色微焦,这时肥肉部分的油已浸出,味道更香。

  因为是卤,所以有些汤汁才好吃,所以炒的过程中要调入适量水。

  茄子丁炒之前再切,这样就不用担心氧化变黑而用水浸泡了。

  调料中有甜面酱、蚝油和生抽,盐要酌量加入。但因为是用来拌面,所以味道比普通的炒菜要咸一些。

  体质宜忌

  宜:阳虚质,气郁质;

  忌:湿热质,痰湿质,气虚质,特秉质,阴虚质,平和质,血瘀质。

  食疗功效

  治胃癌,抗衰老,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减缓色斑,延缓衰老,抗癌,可降脂降压,防止血栓的发生,健胃消食,解热、镇痛,预防癌种,增加食欲,帮且消化,降脂减肥,抵抗疾病,促进血液循环。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