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家政女皇全集:范志红讲排骨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8 11:19

  排骨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排骨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节目范志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

  中医中认为排骨能够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还是红烧的都能起到非常棒的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经常吃排骨你还能起到很好的强健骨骼的作用,因为排骨中含有铁、锌等微量元素,对于强筋健骨有很大的帮助。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补充营养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