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家政女皇节目:姜波讲糖醋里脊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8 11:31

  里脊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美味而且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糖醋里脊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醋里脊的做法

  材料

  里脊肉,鸡蛋清,水淀粉。

  白砂糖,番茄酱,醋,精盐。

  胡椒,蒜末,姜末,熟芝麻。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里脊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用刀切成长宽都相等的里脊条,备用即可。

  2、里脊放入碗中加入鸡蛋清液、水淀粉、料酒各适量抓匀。

  3、碗中放糖、醋、盐、姜蒜末、水淀粉、少许汤兑成味汁。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锅放在火上了,接着加入适量的油,并将其烧至8成热,然后加入里脊条。

  5、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待用。

  6、等炸好的里脊肉冷却后,再回锅炸一次,捞出备用。

  7、锅留底油烧热,倒入番茄酱、姜蒜末,煸炒出红油。

  8、烹入糖醋味汁,接着用小火进行熬制,发现锅里汤汁冒泡后时候加入一勺油,这样汤汁颜色更好看,味道也更浓郁。

  9、转中火,倒入里脊条翻炒均匀。

  10、待汤汁瘦至浓稠时,离火倒入盘中撒上熟芝麻即可,也可加点葱花。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