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家政女皇栏目:于仁文讲如何挑选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7 11:08

  鱼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生活中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挑选新鲜的鱼。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鱼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栏目于仁文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鱼

  鱼鳍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鱼鱼鳍,新鲜鱼鳍的表皮紧贴鳍的鳍条,完好无损,而且色泽比较光亮,如果是不新鲜的鱼,那么鱼鳍表皮色泽减退,且有破裂现象。

  鱼腮

  新鲜的鱼鳃盖紧闭,鱼鳃色泽鲜红,有的还带血,无粘液和污物,无异味。

  鱼鳃淡红或灰红,鱼已不新鲜。如鱼鳃灰白或变黑,附有浓厚粘液与污垢,并有臭味,说明鱼已腐败变质

  鱼眼

  新鲜的鱼眼睛是非常光洁明亮的,而且略呈凸状,完美无遮盖,如果是不新鲜的鱼鱼眼灰暗无光,甚至会有污垢物。

  表皮

  新鲜鱼表皮有光泽,鳞片完整,紧贴鱼身,鳞层鲜明,鱼身附着的稀薄粘液是鱼体固有的生理现象。

  不新鲜鱼表皮灰暗无光泽,鳞片松脱,层次模糊不清,有的鱼鳞片变色,表皮有厚粘液。

  腐败变质的鱼色泽全变,表皮有厚粘液。腐败变质的鱼色泽全变,表皮液体粘手,且有臭味。

  肉质

  新鲜的鱼肉质是比较紧密的,而且肉质非常的坚实,用手按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油弹性,手松开时凹陷处难以恢复。

  体态

  新鲜鱼拿起来身硬体直,有的鱼如黄墙或鲈鱼、乌鱼等,上市时为保鲜而放入冰块,头尾往上翘,且仍然是新鲜的。

  若拿在手上肉无弹性,头尾松软下垂,就不够新鲜。

  新鲜鱼鱼唇坚实,不变色,腹紧,肛门周围呈一圆坑状。不新鲜的唇肉苍白甚至骨分离开裂,腹部胀大松软,肛门突出。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于仁文 如何挑选鱼 家政女皇栏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