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家政女皇节目:于仁文讲如何挑选鲫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10 11:11

  鲫鱼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经常吃鲫鱼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鲫鱼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于仁文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鲫鱼

  新鲜的鲫鱼,其眼睛是凸的,而不新鲜的鲫鱼就会出现眼睛凹下去的现象,所以这样的鲫鱼就不要购买了。

  新鲜鲫鱼的眼球黑白分明,不新鲜的鲫鱼眼球浑浊,看起来黑白不分,建议不要购买。

  体型过大的鲫鱼不要购买,不容易煮熟,还有就是全身发黑的鲫鱼也不宜选购。

  还有就是一些体肥、颜色暗沉的鲫鱼要小心谨慎,购买鲫鱼的时候要尽量购买身体扁平、色泽偏白的的鲫鱼。

  鲫鱼的作用

  1.慢性肾炎

  取活鲫鱼1条,去肠杂,另将切成豆粒大的中药商陆、赤小豆填入鱼肚内,用线缚定,放锅内加水煮至熟烂,不吃鱼,只饮不加盐的淡汤,间日服1次。

  2.下乳

  鲜鲫鱼,加水不加盐煮汤,汤色呈乳白时饮服,也可食鱼肉。或鲜活鲫鱼1尾(约100克),猪蹄1只,共煮汤,烂熟后调味食肉饮汤。为了增强通乳效果,还可加通草6~9克,或加漏芦6克。

  3.血友病

  鲫鱼鳞甲,加水用文火煎熬成胶,每次30克,用温酒加水化服。

  4.甲状腺机能亢进

  可以准备鲫鱼1条(约500克),豆腐4块,调味品适量,然后将它们一起放进锅中炖,每天吃一次有效缓解甲状腺机能亢进。

  5.细菌性痢疾

  鲜鲫鱼500克去鳞和内脏后切片,大蒜2头去外皮,同煮汤调味服食。

  6.泪囊炎

  鲫鱼胆7个,人乳1小杯,2味和匀,放锅内蒸2次即成。用上药点眼。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