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家政女皇视频:陈允斌讲感冒发烧如何缓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1 11:24

  感冒发烧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缓解因为感冒发烧而引起的身体不适,这样才对自己身体有益。那么日常生活中感冒发烧如何缓解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感冒发烧如何缓解

  热开水

  感冒发烧要多喝热开水,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舒缓鼻塞和咽喉不适,但是不要饮用太烫的水,会损伤食管。

  热开水的另一个用途就是把刚倒好的开水放在鼻子下面,让热气冲到鼻腔中,也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酸奶+鸡蛋

  感冒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正在和感冒病毒做着激烈的斗争,此时我们的营养一定要跟上。我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再多加一瓶酸奶和一个鸡蛋,给我们的免疫力提供足够的后备力量。

  鼻子通畅了再入睡

  感冒发烧的时候往往鼻子都是塞的,如果一整晚张口呼吸,那么早上起来就会发现在自己的喉咙更痛了,所以要等到鼻子通畅了再入睡。

  做法是睡前清理鼻腔,闭口呼吸,感觉鼻子通畅后坚持保持用鼻呼吸再入睡。如果不行,就侧身睡,侧卧时在上侧的鼻孔会比较容易通畅。能有一个鼻孔通畅,能保持闭口呼吸就行了。

  多休息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感冒了还是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上班上学,甚至还熬夜,这对一个感冒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可取的。该休息还是得休息,这样才能好得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新鲜的空气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感冒的人也不例外,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同时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再次受凉。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