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家政女皇:吴大真讲土豆也能防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16 09:48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食用的食材,土豆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而且土豆的做法也十分多样化,它可以和多种食材搭配,做出好吃的菜来,况且土豆也能防病哦,素食土豆怎样做出肉味呢,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土豆也能防病

  1.提高免疫力: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2.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解毒: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4.通便: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

  5.降糖消渴: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延缓肠道对葡萄糖的消化吸收,从而使血糖降低。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

  6.抗衰抗辐射: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7.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8.养颜护肤: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

  素食烹出肉味之干锅土豆

  原料:土豆(马铃薯)300克,干淀粉60克,面粉20克,辣椒粉2小勺,孜然粉或者孜然粒2小勺,花椒粉1小勺,葱姜蒜末各适量,盐适量,1里面左右的香菜段一小把。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0.6—0.8里面的厚片,放入沸水锅里加一小勺盐中小火大约煮3分钟,用筷子扎一下看看刚刚熟了就可以了。

  2、捞出沥干水分,并晾到不烫手,取一个容器,将淀粉和面粉放入,然后用水调成流动缓慢的稍微厚一点的面糊,将晾好的土豆放入轻轻地抓拌,让土豆的表面都沾上面糊。

  3、煎锅烧热倒油,晃一下将锅底铺满,将土豆一片片的摆到锅里煎上色,翻面,再往锅里淋点油将两面都煎上色,如果土豆片多,可以分2—3次将土豆都煎完。

  4、将所有煎好的土豆片都倒入锅中,放入葱姜蒜末和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一小勺盐开中火不停地翻炒,直到所有调料的香味都散发出来,喜欢味精和鸡精的也可以放一些。

  5、然后放入香菜炒匀后关火就可以了。

  6、家里有酒精煲仔锅的可以将锅底垫放点油,然后铺一层例如生菜、包菜、白菜或油菜这样的生蔬菜,然后将煎好的土豆撒上调料拌匀倒入锅中上面撒上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素食烹出肉味之酱烧素鸡

  原料:素鸡、红彩椒、木耳、胡萝卜、豆瓣酱、盐、糖、生抽、绍酒、八角、葱姜。

  做法

  1、素鸡肉温水泡发30分钟,木耳凉水泡发洗净。

  2、泡发好的素肉和木耳用清水多冲洗几次控干捞出,素肉用手一挤去除水分。

  3、红彩椒切菱形块、胡萝卜切片, 葱切圈,姜切片。

  4、锅内做油放入葱、姜大料瓣煸炒出香味。

  5、放入豆瓣酱,炒出浓浓酱香味。

  6、放入素鸡煸炒吸入酱香味同时烹入绍酒。

  7、加入木耳、胡萝卜片加入半碗水,加入生抽、一点点盐、白糖调味水开后盖盖改小火,略炖。

  8、大火收汁,也可以水淀粉勾芡,后加入红彩椒块,翻炒出锅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恒安中医院、北海医院特邀肾脏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著作丰富,主要有《临床医师诊疗技巧》、《临床方剂学》、《本草备要讲解》、《秦伯未医学名著全书》、《名医奇方秘术》、《常见病防治和食疗100法》系列丛书、《家庭养生保健全书》、《新编家庭卫生顾问》、《现代名中医治疗绝技》系列丛书,以及《50岁登上健康快车》、《保健食品必读》、《花养女人幸福一生》等市场畅销的科普读物。是《中国保健咨询师》培训教材主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土豆也能防病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