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姜波讲面筋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9 11:19

  面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醇香,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生活中常吃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筋的做法

  材料

  面筋300克,青椒200克,葱20克,姜2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面筋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手将其撕成合适大小的段状,备用即可。

  2.锅中底油,油热倒入面筋,翻炒1分钟,然后倒入酱油继续煸炒1到2分钟。

  3.倒入青椒再翻炒几下,加些盐,一些白糖翻炒几下,稍微加些水,盖锅盖闷2分钟这样。

  4.后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加点鸡精了,然后将其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真的非常美味营养。

  自制面筋

  材料

  面粉,盐,红油,香油,黄瓜。

  香菜,麻酱,糖,醋,鸡粉。

  做法

  1.面和平时和饺子面一样,加点盐,和好面醒30分钟,然后放水里,洗几遍。后在盆里的就是面筋了,手感可好了,滑滑嫩嫩地。

  2.洗面筋的水可不能扔了啊,我之前做过的水晶饺可就是那东西做出来的,水里面的就是小麦淀粉,也就是澄面了。

  3.然后我们就要将其放在一边沉淀几个小时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然后剩在里面的还可以用来做凉皮。

  4.直接用水煮熟的,然后切成小块,加入自己做的红油(锅内把油烧热,加入香叶,小茴香,花椒,大料,桂皮炸香取出,把油倒在辣椒末和芝麻上,然后沉淀后上面的油就是红油了)很香的,做好拌菜就靠它了。 面筋里加入红油,芝麻酱,料,醋,香油,盐,鸡粉拌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