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家政女皇栏目:吴大真讲橘子皮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1 11:09

  橘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多汁。其实吃完橘子可以保留橘子皮,合理的利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橘子皮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橘子皮的功效

  1、巧防晕车

  橘子皮有非常好的防晕车的作用,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然后对准自己的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会出现橘香油雾,可以预防晕车。

  2、巧治冻疮

  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3、巧治慢性支气管炎

  橘皮5至15克,泡水当茶饮,常用。

  4、巧治咳嗽

  可以用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汤后,加入适量的姜末、红糖趁热服用,能起到非常好的治疗咳嗽的作用。

  5、巧治便秘

  鲜橘皮12克或干橘皮6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6、巧解酒

  用鲜橘皮30克,加盐少许煎汤饮服,醒酒效果颇佳。

  7、巧治睡觉磨牙

  睡觉前10分钟,口中含一块橘皮,然后入睡,好不要将橘皮吐出,若感到不适时,再吐出。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