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家政女皇:何计国讲如何挑选纯蜂蜜土蜂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5 10:53

  蜂蜜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是知道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并且还有缓解便秘的功能哦,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辨别纯蜂蜜土蜂蜜呢,下面就随着家政女皇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纯蜂蜜土蜂蜜如何挑选

  第一步,我们需要去了解蜂蜜的特性

  针对不同的蜂蜜,因为其特点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去了解其特性。例如,油菜花蜂蜜,是容易结晶的蜂蜜,结晶后颜色呈乳白色,也有浅黄色,蜂蜜结晶与否也是判断是否是真正蜂蜜的重要方法。假的蜂蜜为什么不结晶?因为蜂蜜里含葡萄糖和果糖,结晶是因为葡萄糖,假蜂蜜一般是白糖水或者加了甜味剂,肯定就不会结晶了。但是对于洋槐蜜,由于它是不容易结晶的,始终是液态状态!要真正的去判断就需要第二步了!

  第二步,看蜂蜜的浓稠程度

  色泽透明度!可以看它在不同温度下的变化。温度低的时候,蜂蜜就变浓一些,温度高的时候,蜂蜜就会稀一些。这种方法用来辨别结晶慢的蜂蜜。

  第三步,闻气味

  真的蜂蜜不会有明显的香味,蜂蜜味道是由采集的花朵决定的,是一种淡淡的花香味,加了香精的假蜂蜜总会给人太香甜的感觉。有一些蜂蜜会有怪味,比如荞麦蜜、桉树蜜,味道像药味,吃起来也像吃中药一样,荞麦蜜是大家都公认很难吃的蜜。

  真假蜂蜜的区别

  真蜂蜜首先舀起来成丝状,而假蜂蜜舀起来一定是断断续续的,比较稀薄。

  真蜂蜜会比较浓稠,而假蜂蜜质地稀薄。

  真蜂蜜会有结晶体,假蜂蜜很少。真蜂蜜在冬天室内放置,几天后平底会有白色状的结晶体。如果用筷子摇动是很轻盈的,假蜂蜜用筷子摇动比较费力一点。

  取一点真蜂蜜用手摩擦,会大部分融化。假蜂蜜摩擦起来有磨砂感。其实是因为里面放了太多白糖导致。

  真蜂蜜吃到嘴里是甜的,吃完后喉咙里酸酸的。假蜂蜜至始至终都是甜的。甚至有点腻。

  真蜂蜜喝到一半瓶子侧面会有结晶体。假蜂蜜没有。有时把蜂蜜瓶子倒置,侧边壁上会有粘稠状挂着。而假蜂蜜就像水一样,流过后没有痕迹。

  辨别劣质蜂蜜的方法

  拿起蜂蜜瓶迅速倒置,看看里面气泡的上升速度,如果气泡上升得慢,就说明蜂蜜的纯度比较高,如果气泡上升的很快,则说明蜂蜜可能掺了假。另外,倒置时仔细观察蜂蜜表面,还能看到纯正的蜂蜜会形成小的漩涡,而劣质的蜂蜜则没有。

  想要鉴别蜂蜜中是否含有果葡糖浆或是麦芽糖,可以取适量蜂蜜,加入几滴碘水,如果发现“蜂蜜”变蓝变黑,则说明蜂蜜里含有淀粉,可能是加入了水解不充分的果葡糖浆或是麦芽糖。

  蜂蜜的功效

  1、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2、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3、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本期嘉宾介绍

  何计国

  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的教学与科研,主持与参加了多项国家、部和省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3本、出版专著2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计国 如何挑选蜂蜜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