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家政女皇:陈允斌讲桂皮肉桂怎么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5 10:15

  桂皮是一样辅料,就类似于花椒八角一样的存在,但是在中医方面,有一种桂皮称为是药桂,那么桂皮肉桂怎么分呢?用桂皮烧肉是一种什么菜呢?下面就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一起来看看桂香土豆红烧肉的做法吧。

  桂皮肉桂怎么分

  药的桂皮被称为肉桂,在药店可以买到,是一味很好的补肾药,尤其对于温补肾阳有很好的作用,对因肾阳不足引起的畏寒,手脚冰凉,腰膝冷痛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同时它还能温通血脉、散寒止痛,对因寒凝气滞引起的痛经、肢体疼痛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如果想要补肾效果好好,只需要去药店买来肉桂打成粉,每天晚上吃两勺就能够起到补肾的作用。而且补的特别的温和,不会让人上火。

  糖尿病人常吃些肉桂食品,能起到暖身和降糖的双重作用。国外研究也发现,肉桂可以使胰岛素水平升高,对糖尿病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比如,在布丁上撒一匙肉桂粉,就能减缓餐后血糖升高。II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1―6克肉桂,40天后他们的空腹血糖、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会有明显降低。

  肉桂吃法很多,除了直接药用,糖尿病人也可以喝肉桂咖啡和肉桂水。

  肉桂和桂皮两者区别在于,肉桂比较厚,而桂皮比较薄。肉桂内侧颜色发红,用指甲划一道容易出现油脂,而桂皮油脂低,比较干;这个油脂就是桂皮醛,油脂越大桂皮醛含量越高,药效也就更为强。

  另外肉桂闻起来有甜香的暖味,桂皮有种凉凉刺鼻的辛香味道。

  桂皮苹果茶的制作方法:将2块桂皮,放入半锅水中熬煮,15分钟之后,待桂皮煮出味道,放入一个切好的苹果,再煮制3分钟,之后放入适量红糖调匀,趁热饮服即可。

  它能够起到强健脾胃的功效,对于受凉胃疼和因为生气导致的胃疼,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大厨家常菜:桂香土豆红烧肉

  土豆切块,桂皮泡水备用。记得桂皮可以头一晚泡上,第二天炒菜哦!

  猪肉切大块煸炒,需要注意的是猪肉一定要保证新鲜,烹料酒后,加一半的桂皮水收干水分,加姜、大葱、湿桂皮4:另起锅放油加绵白糖,加少量清水炒至红褐色后,加开水搅拌均匀后加少许老抽,加入剩下的桂皮水。

  倒入猪肉,加盐调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吃软烂的就要后放盐,想吃Q弹的就先放盐,开盖煮5分钟后加盖煮30—40分钟,放入炸的微微发焦的土豆块,大火收干水分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陈允斌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桂皮肉桂怎么分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