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馒头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9 11:33

  馒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馒头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馒头的做法

  材料

  芋头泥180g、中筋面粉340g。

  酵母3g、奶粉15g、糖20g盐5g。

  中筋面粉少许、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芋头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片状蒸熟,以叉子压成泥,放凉备用即可。

  2、所有材料拌匀, 加入芋头泥及水(视状况增减),揉捏约十分钟, 使其成为光滑不黏手之面团。

  3、面团发酵至成为两倍大。

  4、然后我们就要将面团全面移到桌子上,然后在适当的添加一点面粉,然后再将其擀成长方形就可以了。

  5、将面团卷起成圆柱状, 先将头尾不足的部份切掉, 中间的部份依适当距离切成小段,置于烤焙纸上。

  6、面团再次发酵约四十分钟, 面团变大、摸起来很柔软就是发酵好了。

  7、馒头移入外锅放一杯水的电锅中蒸, 注意锅盖要留一条缝。

  8、等到电锅跳起的时候就可以将插头拔掉了,然后再将其静置五至十分钟,等到锅子逐渐冷却了就可以了。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馒头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