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家政女皇栏目:王福印讲手指疼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30 11:33

  手指疼痛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了解手指疼痛的原因,并且积极地预防,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手指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福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指疼痛的原因

  1、经常用手指导致的疲劳

  经常用手指也是会引起手指疼痛的现象出现的,所以日常生活中用手指也要有个度,用一段时间要休息一会儿。

  一般来说,长期使用电脑或者绣花等手工劳动的人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解决方法很简单,稍作休息,不要持续高强度劳动即可。

  2、细菌感染引起的化脓性关节炎

  自身免疫或变态反应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代谢障碍所致的痛风性关节炎及外伤所致的外伤性关节炎等。

  3、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引起手指疼痛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手指部位的组织变性及积累性劳损引起。

  多见于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常发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颈、腰椎等处,症状主要为关节疼痛、僵硬,重者可出现关节肿胀、肌肉萎缩等。

  4、关节骨性关节炎

  这也是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这种情况主要表现为,肿胀,关节内有骨性增长物-骨刺。

  多发生在手指末端指关节,也可发生在手指之间的关节。增生性关节炎一般年龄较大,多在40岁以上首先出现在一个或几个手指,随之,累及其他手指。

  患病的关节处会出现红肿和疼痛的现象,在造成起床的时候关节僵直比较常见,一般情况下会在20分钟以内消失。

  5、类风湿关节炎

   常为手指的近端指关节受累,有晨僵现象,表现为早晨手指发僵、握拳困难,往往持续1个小时以上,活动后可减轻,一般为多个关节痛、具有对称性、游走性的特点。

  做化验和X线检查显示有骨质损害,类风湿因子阳性,女性较为多见。关节现象反复发作,长期下去会导致手关节变形,致残。

  6、寒湿或劳伤

  手关节疼痛也可能是由寒湿或劳伤(如腱鞘炎等)引起的一般性关节疼痛。长时间从事手指工作的人较常罹患的腱鞘炎,由于肌腱摩擦而造成腱鞘发炎,产生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