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健康第一:宋鲁成讲腰椎盘突出的治疗

  腰椎盘突出要积极地进行治疗,不然对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不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腰椎盘突出的治疗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椎盘突出的治疗

  及时明确诊断

  当患有腰椎盘突出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诊断,等确诊之后就要进行相应的治疗,针对相应的病症进行准确的治疗。

  腰椎盘突出症状主要是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腰部可有广泛压痛,脊椎活动多无异常。

  所以如果发现有类似的情况应及时就诊,明确诊断,排除其它因素的可能,仔细检查,以防漏诊,避免延误病情。有些患者在没有正确诊断下,盲目的治疗,丧失了佳治疗时机。

  及时有效的综合治疗

  治疗的关键在于通经活络,增加腰部的血液循环,这样才能增强腰部肌肉,恢复腰部肌肉,恢复腰椎的健康。

  采用高科技磁场,磁场频率与人体本身的磁场能产生协调一致,不但不会引起人体本身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人体生物电磁能增强,推动人体经气运行,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有效止痛的作用。

  在生物磁场的作用下,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同时使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加速炎症渗出物吸收和消散,产生缓解疼痛,消除炎症。

  增加腰部周围韧带,肌肉组织肌肉血氧交换的饱和度,从而加强腰部周韧带,肌肉保护腰部的效应。

  功能锻炼和日常康复保健非常重要

  日常生活中还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功能锻炼和日常康复保健,这样不仅能够快速的恢复而且能够有效避免腰椎盘突出的复发。

  腰间盘突出在治疗过程中以及以后的康复治疗中,要少做使用腰部力量的高强度体力活动,甚至可能局部时间制动,目的是减轻疼痛,消除腰部肌肉疲劳并尽可能固定腰椎避免腰椎骨质增生。

  但是此方法容易引起功能丧失,腰肌萎缩,诱发其它病变,一般主张治疗与功能锻炼同时进行,避免愈后并发症。

  配合正确的功能活动,可以加快积液的吸收,康复后的保健至关重要,做到以上几个方面, 腰椎盘突出可以彻底治愈。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宋鲁成 腰椎盘突出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