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健康第一视频:正清讲糖尿病的检查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是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自行检查,有利尽早发现。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检查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检查

  1、面容色泽变红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可以经常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大量的调查研究发现,绝大多数的患者的颜面色泽较红。

  并认为面部色彩较红的糖尿病病人血糖值常较非面容糖尿病病人患者低,因为此类糖尿病人的病情较轻。

  2、胫骨前生褐色斑

  轻型糖尿病病人可表现为小腿前部位皮肤出现椭圆形褐色斑,伴有轻度凹陷性萎缩。其中有10%左右可合并有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3、手足背肉芽肿

  早期的糖尿病患者一般手足背常出现色泽淡红,比如会出现指甲大小、质硬、呈环状的肉芽肿。

  4、手足部水疱疹

  隐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的侧面,在没有任何诱因情况下,常突然出现外观颇似灼伤后的水疱,其特点是不痛不痒。

  5、周围神经炎

  表现为肩、手足麻木,身体有灼热感或蚁行感,跟腱反射减弱甚至消失。

  6、皮肤瘙痒

  约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或局限性的皮肤瘙痒,且较顽固,以外阴部或肛门部位严重,特别是女性阴部瘙痒更严重。皮肤易生疮疖,皮肤感染后愈合慢。

  7、呼出异味

  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异味,一般患者会呼出有烂苹果味,如果长期不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甚至其汗液、泪液都有此味。

  8、视力模糊

  视力模糊、视力减退或较早出现白内障且发展很快。

  9、菱形舌炎

  大约有2/3隐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现原因不明的舌头疼痛,舌面中央呈菱形的乳头缺损(即舌面上无舌苔覆盖)等等。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正清 糖尿病的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