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健康第一视频:正清讲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上冠心病后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也可以吃一些有利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冠心病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节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吃什么

  一、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豆类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对冠心病是非常好的。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

  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二、纤维类食物

  纤维类的食物也是非常不错的,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多吃。

  三、海产品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四、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五、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

  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好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大蒜,对于冠心病有着非常好的预防作用,有利健康。

  六、洋葱

  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冠心病吃什么 正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