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健康第一视频:孙丰雷讲脑血管病危害

  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脑血管病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孙丰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血管病危害

  1、致死

  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患上脑血管疾病不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可能致死。

  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年有440万的脑血管病新发病人,在我国,每年是150万-200万的新发病人,将近占了全世界的一半。

  2004年,我国把脑血管病的致死危险性排在所有疾病的第二位,2007年“荣升”为第一位。尤其是在北方,这跟饮食习惯(高盐、高脂)、地理因素等等有一定的关系。

  2、致残

  因为脑血管疾病出现残疾的人是非常多的,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脑血管疾病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健康。

  在所有的疾病中,脑血管病(脑卒中、中风)所引起的致残率是高的,因此,卒中患者相对于其他疾病患者,需要更多的日常护理和生活帮助。

  脑血管病的症状

  1、头晕 (眩晕)

  天旋地转的感觉,感觉房子快倒、看不清人和物、自己也站不稳或者等。

  常提示小脑、脑干、内耳有病变,或者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导致了椎动脉供血不足。

  2、眼前突然出现黑蒙

  脑血管疾病还会出现眼前突然一片漆黑,什么东西都看不到了,这时千万不要将其忽略,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

  3、肢体麻木无力

  多为一侧肢体没劲、发麻,端东西可能会掉,比如摔杯子摔碗,拿筷子夹菜夹不稳,身体失去平衡,走路不稳等等。

  常提示大脑半球运动区和语言中枢有病变,如大脑半球的出血、缺血,或其他原因导致的大脑半球病变。

  4、说话不清

  说话发音困难,说不清楚,无法表达等。常提示大脑语言中枢有病变,包括出血、缺血,或其他。

  5、严重头痛

  多为一种突发的“爆裂”样剧烈头痛,或伴有抽搐,或伴有昏迷、嗜睡等。多提示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

  本期嘉宾介绍

  孙丰雷

  男,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汉族,山东陵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编著作3部,在省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孙丰雷 脑血管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