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健康第一2016:正清讲保护大脑

  我们的大脑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保护,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大脑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2016视频节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大脑

  1、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能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2、芝麻

  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3、大枣

  大枣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不仅可以滋阴补血,而且还能保护我们的大脑健康,是非常好的食物。

  大枣每100克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维生素C可使大脑功能敏锐,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进脑细胞兴奋。

  4、南瓜

  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是南瓜中的维生素A也不会比绿色蔬菜少。南瓜中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

  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南瓜课用来做菜食用,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5、核桃

  核桃有着非常好的健脑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尤其是经常用脑的人,常吃有利提高记忆力。

  核桃补脑,这是总所皆知的,可是核桃为什么能补脑大家了解过吗?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避免脑血管阻塞,补脑益智。

  对于备考的学生或长期处于脑力工作环境下的朋友,随身准备核桃露或者核桃粉是很有必要的。核桃还能补充大脑英语、增强记忆力、消除脑疲劳。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2016 如何保护大脑 正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