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健康第一2016:正清讲如何调控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患有高血糖的人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地调理才有利自己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调控血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2016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调控血糖

  1、调节饮食

  首先就是要进行饮食调理,摄取的总热量及营养成分一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一定不要贪食。

  另外,还应限制酒精、食盐、高胆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摄入。经临床验证,每餐七成饱为适宜,超量则会使血糖升高。

  同时食品结构应合理(多样化)。下顿饭少吃点儿、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数(GI)较低的食物都可以控制血糖。

  尤其是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缓解相关症状。

  另外,选择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食物也有助于血糖达标。

  2、多运动

  这里的运动并不是盲目的运动,而是要根据自己的本质与情况来选择的运动,每天坚持保持适宜的强度运动量,如散步、体操、太极拳、慢跑、快走等等。

  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

  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地进行相关的锻炼,这样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

  但应注意空腹时运动易导致低血糖,运动应当掌握运动的时间,适宜的运动时间应在餐后1小时左右。如果不运动,血糖会升高不下。

  3、调整用药

  尽管运动和调整饮食的方法很经济而且副作用很少,但是当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达到理想的水平时,就提示我们有必要调整用药了。

  与前两种方法相比,药物的确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治疗高血糖。建议糖尿病患者在医生的医嘱下进行服用。

  4、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

  自我的放松可以很好的缓解生活中所带来的压力,使身体的血糖下降到安全水平,学会有自我的情绪调节不仅可以增加自我效能感,还可以克服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还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2016 如何调控血糖 正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