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2健康第一视频:赵泉霖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长期不进行控制就会引起相关的并发症,严重危害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赵泉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可怕的并发症

  1、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病

  糖尿病患者往往都会出现高血脂、高血压、血管粥样硬化等疾病,而且更加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性心脏病通常是指糖尿病人并发或伴发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性心肌病,以微血管病变、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

  2、糖尿病性肾病

  糖尿病性肾病,是对糖尿病患者危害极为严重的一种病症。病变可累及肾血管、肾小球、肾小管、和间质。

  非常多见的肾脏损害是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以及常见的小动脉性肾硬化、肾盂肾炎,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其中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特有的肾脏并发症,临床上通常称为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肾病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3、糖尿病下肢坏疽病变

  糖尿病下肢坏疽,是由于糖尿病长期得不到很好控制,发生动脉硬化,出现了下肢大血管和微血管的病理改变。

  它的发生机理是

  当糖尿病患者的下肢发生动脉硬化后,血管内皮细胞损伤,血液中的红细胞、血小板聚集功能增强,使血液呈高凝状态,促使血栓形成,引起管腔狭窄以致血管阻塞,造成下肢或中部缺血、缺氧以到坏疽发生。

  4、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糖尿病还会对患者的神经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也是糖尿病在神经系统发生的多种病变的总称,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引起重视。

  它函盖植物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运动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等等。

  其中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合并症。周围神经病变又分为多发神经病变和末梢神经病变。病变可单侧,可双侧,可对称,可不对称。

  突出表现为双下肢麻木、胀痛、伴有针刺样、烧灼样异常感,很难忍受。有的患者可出现自发性疼痛闪电样痛或刀割样痛。

  本期嘉宾介绍

  赵泉霖

  男,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秘书。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肥胖症、痤疮、脱发、痛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的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中西医结合糖尿病治疗学》,主编学术著作一部,参编数部;主持及参加了山东省卫生厅科技攻关课题四项,其中课题“糖肾康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1997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擅长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肥胖症、痤疮、脱发、痛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糖尿病并发症 赵泉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