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健康第一:孙丰雷讲高血脂如何应对

  高血脂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患有高血脂的人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脂如何应对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目孙丰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脂如何应对

  一、紫菜黄瓜汤

  高血脂患者生活中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经常喝紫菜黄瓜汤,有非常好的降血脂的作用。

  取紫菜适量,黄瓜100克。紫菜水发后放精盐、酱油、生姜末、黄瓜片,烧沸,后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食用。

  二、山楂首乌汤

  取山楂、何首乌各15克,白糖60克。

  山楂首乌汤也是非常好的降血脂饮品,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对于高血脂有非常好的疗效。

  先将山楂、何首乌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泡两小时,再熬煮约一小时,去渣取汤,日服一剂,分两次温服。

  三、百合芦笋汤

  百合50克,芦笋250克,黄酒、味精、精盐、水适量。

  先将百合发好洗净,锅中放入水加百合烧几分钟后,再加黄酒、精盐、味精调味,倒入盛有芦笋的碗中即成。

  四、海带木耳肉汤

  海带木耳肉汤我们生活中应该经常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有效降低我们的血脂,有利健康。

  海带、黑木耳各15克,瘦猪肉60克,味精、精盐、淀粉适量。

  猪肉切成丝或薄片,用淀粉拌好,与已切丝的海带、木耳同入锅,煮沸后加味精、精盐和淀粉,搅匀即可。

  五、山楂银花汤

  山楂30克,金银花6克,白糖20克。

  先将山楂、金银花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1剂。

  本期嘉宾介绍

  孙丰雷

  男,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汉族,山东陵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编著作3部,在省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孙丰雷 高血脂如何应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