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健康第一视频:唐俊田讲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听到的疾病,我们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唐俊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糖尿病

  1.吃肉前喝两勺醋

  如果能够在吃饭之前喝两勺醋,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研究发现,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前喝两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习惯喝醋,好饭前吃点放醋的凉拌菜。

  2.减轻5%的体重

  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锻炼,但只要体重减轻5%,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降低70%。

  3.每天走路35分钟

  走路不仅是锻炼身体非常好的方式,而且能够非常好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危险降低80%。

  4.多喝咖啡

  研究发现,每天6杯咖啡,糖尿病危险降低29%—54%;每天4—5杯,降低约29%;但每天1—3杯则几乎不起作用。

  5.买食物看清高纤维标志

  有高纤维标志的食物,能确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纤维,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压及中风危险。

  6.一周吃快餐不超过2次

  经常吃快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

  7.火腿香肠要少吃

  每周吃5次以上火腿或香肠,糖尿病危险会增加43%,罪魁祸首是加工肉食中的添加剂。专家建议,应偶尔吃肉,多吃蔬菜。

  8.肉桂有助降血糖

  科学家发现,肉桂有助于降血脂,进而防止糖尿病危险。肉桂粉可撒在咖啡里,也可以和蜂蜜一起冲水喝。

  本期嘉宾介绍

  唐俊田

  男,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唐俊田 预防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