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健康第一视频:孙丰雷讲科学降糖法

  高血糖患者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调理,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孙丰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科学降糖法

  1、增加活动量

  患有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增加自己的运动量,这样也能够非常有效的起到降糖作用,有利健康。

  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

  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增加无糖液体的摄入

  如果出现脱水的现象,那么也是会导致血糖的升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应该摄入大约2~3升的无糖液体。

  当血糖升高时,喝水除了可以冲淡血糖还可以避免食物的过多摄入。

  存在心脏病或肾脏并发症的患者则需要适当限制液体的摄入,具体细节应该去咨询医生或营养师。高血糖,重要的策略就是预防。

  3、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放松运动

  深呼吸、配合着轻松舒缓的音乐来松弛肌肉等等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使降糖治疗更有效。

  还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增加自己的信心,这样对于克服患病后的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都有很好的帮助,有利控制血糖。

  4、调整用药

  尽管运动和调整饮食的方法很经济而且副作用很少。与前两种方法相比,药物的确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治疗高血糖。

  5、积极治疗其他疾病

  感冒、感染等问题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多,这将会导致血糖的升高。

  本期嘉宾介绍

  孙丰雷

  男,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汉族,山东陵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编著作3部,在省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孙丰雷 降血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