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健康第一视频:戴霞讲高血压食疗

  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只要我们利用好就能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甚至可以治疗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压食疗方法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食疗

  一、桑葚瘦肉烧西芹

  原料

  桑葚10克、西芹100克、瘦肉100克、香菇30克。

  姜5克、葱10克、盐5克、素油50克。

  1、首先将桑葚清洗干净,再将西芹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3厘米的长段,接着再将猪瘦肉清洗干净,切块,香菇切两半。

  2、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加姜、葱爆香,下入瘦肉,桑葚、西芹、蘑菇、盐、上汤300毫升,用文火烧25分钟即成。

  每日1次,每次食肉30~50克,随意吃西芹、香菇,有补腰肾,益气血,降血压功效,适用于阳虚型高血压病患者。

  二、桑葚大枣饮

  原料

  桑葚15克、红枣4枚。

  1、首先将桑葚去除杂质,然后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再将枣清洗赶紧,去除核后,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2、把桑葚、红枣放入炖盅内,加水200毫升,置武火烧沸,文火煮25分钟即成。

  代茶饮用有补肝肾,降血压功效。适用于肝肾阴虚型高血压病患者。

  三、枸杞桑菊饮

  原料

  枸杞9克、决明子6克、桑叶9克、菊花9克、白糖30克。

  1、将枸杞、桑叶、菊花、决明子去杂质洗净,放入炖盅内,加入300毫升。

  2、然后将炖盅置中火上烧沸,接着用文火煎煮15分钟,另加水200毫升,再煮10分钟即可。

  疏风清热,平肝明目,降血压,代茶饮用。用于高血压病肝阳上亢型患者。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戴霞 高血压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