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健康第一视频:戴霞讲喝汤降血压

  汤是非常有营养的饮品,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喝汤,不仅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而且还有不错的降压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喝汤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汤降血压

  一、紫菜降压五味汤

  紫菜降压五味汤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血压,有利健康。

  紫菜一块,芹菜2棵,番茄1个,马蹄10个,洋葱半个。芹菜切段,番茄切片,马蹄切块,洋葱切丝。以上同煮为汤,调味食用。

  二、海带决明汤

  海带30g,草决明15g。海带入砂锅煎1小时后,再入草决明煎1小时。饮汤食海带。

  三、海带燕窝降压汤

  海带燕窝汤也是非常好的,不仅非常营养而且喝起来口感也非常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海带25g(切丝),燕窝25g,紫菜25g,豆腐3块。以上煮汤入葱姜盐调味,后放豆腐小块稍煮即成。

  四、参贝汤

  海参2条,干贝2个,海带20g,夏枯草20g。海参干贝浸泡一夜,海参放姜葱煮软。

  将干贝海带切细炖汤,7碗水炖至3碗半,再将夏枯草煎取汁倒入参贝汤调味即成。

  五、海蜇钩藤汤

  海蜇钩藤汤有着非常好的降血压的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海蜇250g,嫩钩藤20g,同煮为汤,每日早晚服食。

  六、海蜇牛膝降压汤

  海蜇250g,淡菜50g,怀牛膝50g,以上同煎水服。

  七、双耳汤

  白木耳、黑木耳各10g,冰糖30g。以上同做为汤,食木耳饮汤,1日3次。

  八、猪腰安眩汤

  卤猪腰2个,海带25g,一起煮汤食用。可治高血压头眩头痛。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喝汤降血压 戴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