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健康第一视频:正清讲健康降血糖

  患有高血糖就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降血糖有着非常大的帮助。那么日常生活中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降血糖

  规律生活、不睡懒觉

  想要降血糖首先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要有规律,不要睡懒觉,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春天,人体阳气渐趋于表,皮肤舒展,末梢血液供应增多。

  这时千万不可贪图睡懒觉,它不利于阳气升发,为了适应这种气候转变,病友在起居上应早睡早起。

  养足精神、心情良好

  还有养足精神,日常生活中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对于降血糖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有利健康。

  加强锻炼、吐故纳新

  春季经常参加锻炼的病友,抗病能力强、思维敏捷、不易疲劳,可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注意保暖、注重养生

  “春捂秋冻”就是顺应气候的养生保健经验。

  积极治疗、严格自律

  按时服药、适当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随时监测血糖、调整药量、严格控制血糖,积极防治各种急、慢性并发症,祛除产生感染的内在因素。

  全面体检、预备健康

  日常生活中还要经常去体检,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预防作用,发现也可及时治疗。

  饮食清淡、营养兼具

  糖尿病病友应多吃新鲜蔬菜,如菠菜、韭菜、黄瓜、西红柿、香椿芽、苦瓜等。

  注意清洁、保持卫生

  糖尿病病友应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经常更换内衣,被褥常洗常晒。

  女病友尤应注意外阴的清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正清 降血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