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健康第一视频:徐增俊讲糖尿病的认识

  糖尿病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对它有一定的认识。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认识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节目徐增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认识

  尿多

  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尿多的现象,所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出现尿多的现象,就要积极进行检查。

  血糖升高,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为尿糖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多尿的症状。

  口渴

  血糖升高,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为大量水分丢失,血渗透压也会相应升高,高血渗可刺激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从而引起口渴、多饮的症状。

  体重减轻

  体重减轻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现象之一,主要就是因为患者体内的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的缺乏,使自己无法利用葡萄糖,使自己的体重减轻。

  多食

  血糖升高,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为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活动,需要多进食;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

  糖尿病的饮食

  1.黄瓜汁

  黄瓜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排泄,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都有一定的帮助。

  作法

  首先就要将新鲜的黄瓜半根,洗净、去皮、切成细丝,紧接着我们就要用纱布包好黄瓜丝挤出水分,就成了黄瓜汁。

  2.番茄汁

  研究人员发现加热处理的番茄汁中,含有大量能氧化脂肪的亚油酸,有助减少中性脂肪及血糖值。

  做法

  将新鲜、熟透的番茄洗净,用开水烫软去皮,然后切碎。用干净纱布包好,把番茄汁挤入小盆内,用温开水冲调后即可饮用。

  亦可将去皮后的番茄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里,榨汁后用温开水调成饮料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徐增俊

  男,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徐增俊 糖尿病的认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