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健康第一视频:正清讲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避免并发症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并发症

  1.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重要的合并症之一,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一定要积极地进行治疗。

  由于其存在复杂的代谢紊乱,一旦发展到终末期肾脏病,往往比其他肾脏疾病的治疗更加棘手。

  但积极适当的干预措施能明显减少和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尤其在病程早期干预治疗效果甚佳。

  2.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还有对我们的神经产生一定的影响,常见的类型是慢性远端对称性感觉运动性多发神经病变,而且发病也是比较高的。

  部分患者在新诊断为糖尿病时就已经存在周围神经病变了,遗憾的是在治疗上,尤其是在根治糖尿病神经病变方面相当困难,所以其重点还在于预防其发生和控制发展。

  3.糖尿病足

  足部是糖尿病这个多系统疾病的一个复杂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围神经病变与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机械压力,可引起足部软组织及骨关节系统的破坏与畸形形成,进而引发一系列足部问题。

  从轻度的神经症状到严重的溃疡、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关节病和神经病变性骨折。

  其实这些类似的病变还可以发生在上肢、面部和躯干上,不过发生在足部的几率要比其他的部位要高很多。

  4.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包括心脏和大血管上的微血管病变、心肌病变、心脏自主神经病变,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首要病因。

  冠心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大血管并发症,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冠心病的死亡风险比非糖尿患者群高3~5倍。

  其病理机制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糖、高收缩压、高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增高、高密度脂蛋白下降、年龄、性别、吸烟、家族史均是其发病的危险因素。

  5.糖尿病性脑血管病

  是指由糖尿病所引起的颅内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据统计,2型糖尿病患者有20%~40%会发生脑血管病,主要表现为脑动脉硬化、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出血、脑萎缩等,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正清 糖尿病的并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