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健康第一:唐俊田讲糖尿病安全出行

  糖尿病患者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也是可以出行的,不仅放松心情,而且有利自己的健康,但是不可过劳。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如何出行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唐俊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安全出行

  1、血糖仪

  在外面的时候,饮食、活动、情绪都和日常生活都有一定的区别,所有一定要带血糖仪,时刻监控自己的血糖。

  所以糖友们必须要随时掌握自己的血糖状况,然后根据自身情况来控制药物药量、调节自己的饮食和运动。

  2、日常药物

  如果是使用降糖药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出门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要带的药物是否带齐。

  尤其是那些长期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带很多的药物,如果不仔细清点,那么少带一个可能都会非常麻烦。

  特别提醒很多需要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和注射器千万不要忘了带,这可是基本的保障!

  3、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保健品

  这些保健品在外出的时候也要带上。例如很多糖友都在服用知蜂堂蜂胶产品,因为蜂胶可以帮助糖友们调节血糖、免疫调节、调节血脂和有效抑制并发症的发生。

  但是这些保健品需要长期坚持服用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如果长时间外出的话好不要间断。

  4、病历卡

  病历卡也是要随身携带的,当发生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的时候根本就说不出话来的,那么一张病历卡就能解决很多问题。

  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一张详细记录自己身份信息和疾病情况的病历卡片能给当地医疗机构的医生提供参考。

  并且上面的信息和家属的联系方式可以让快速的联系到家人,甚至可能因此挽救您的生命。

  5、适合的鞋子

  糖友出行一定要选好鞋。糖尿病人尤其要保护足部,鞋跟过高和鞋内粗糙的鞋非常不适合糖尿病人穿,特别是在外出时难免要走很长的路。

  过于粗糙的鞋子很容易会将脚磨破,并且糖尿病人的伤口并不能像普通人正常愈合,可造成进一步感染,导致糖尿病足部病变,甚至有截足的危险。

  所以,糖友外出活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舒适的、鞋码适合的、透气性好的“大头鞋”,这样会减小对脚步的磨损。

  本期嘉宾介绍

  唐俊田

  男,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唐俊田 糖尿病如何出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