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健康第一:孙丰雷讲导致三高的坏习惯

  三高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避免一些坏习惯的养成。那么日常生活中导致三高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孙丰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导致三高的坏习惯

  不良习惯之:吸烟

  吸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吸烟就会引起血压、血脂、血糖的升高,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不容小觑。

  研究表明,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能刺激心脏和肾上腺释放大量的儿茶酚胺,该物质会使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致使血压升高;吸烟会导致血脂代谢障碍。

  可使甘油三酯水平增高,与不吸烟者比较,吸烟者血清甘油三酯的含量会增高10%到15%,而且吸烟还会降低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吸烟对血糖有很大影响。

  研究发现,长期吸烟的人胰岛β细胞就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而且会显著增加糖耐量降低的风险,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

  还会造成胰岛素抵抗的发生,致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吸烟会使血糖水平明显增高,而且难以控制。

  防“三高”,要彻底戒烟,而且越早越好。

  国外一项研究发现,年龄越小,机体越能有效修复因吸烟引起的损害,戒烟越早,损害就越小,机体需要修复的时间也越短,所以说戒烟越早,获益越大。

  值得提醒的是,戒烟一定要戒的彻底,好是全家人一同戒烟,保持一个无烟环境,我们都知道二手烟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不良习惯之:熬夜

  专家称,熬夜加班已成为上班族的家常便饭,诸不知这也是“三高”形成的一大原因。

  从古至今,人们都习惯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熬夜则是对身体的一种慢性危害,会严重危害人体细胞的正常代谢,造成内分泌功能紊乱。

  而且,熬夜前,大家会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要饱餐一顿。

  晚餐过饱会引起胆固醇升高,而长期晚餐过饱、热量摄入过多,则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胰岛β细胞提前衰竭,诱发糖尿病。

  本期嘉宾介绍

  孙丰雷

  男,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汉族,山东陵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编著作3部,在省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孙丰雷 导致三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