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健康第一:孙丰雷讲过度劳累的危害

  生活压力的增大,许多人都不顾及自己的身体状况,经常过度劳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过度劳累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孙丰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度劳累的危害

  1、引发胃病

  许多人为了工作,经常随便吃点东西应付、或者干脆忙得没时间吃饭,这样一来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胃病的出现。

  很多白领有胃酸、胃疼的经历,大部分人认为小小的胃病没有关系,只要过段时间就会好了,肯定不至于“过劳死”。

  其实,小小的胃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展成为严重的胃部疾病,例如慢性胃炎容易并发溃疡病,而溃疡病治疗不及时,或暴饮暴食、酗酒、劳累过度以及不合理用药,都可使消化道破裂出血。

  胃病的人还会出现急性胃穿孔的现象,甚至会诱发癌症的出现,所以我们生活中不要忽视小小的胃疼。

  2、造成心脑血管疾病

  在“过劳死”的人群中,心脑血管疾病是诱发死亡的常见病因,很多过度劳累的白领年纪轻轻就患上心梗等疾病而抢救无效。

  人们如果长期处于紧张、过度劳累的状态,交感神经始终处于兴奋,容易造成血管内皮的损伤、可引起动脉硬化,逐渐进展为不稳定斑块,当合并血栓后会引发心肌梗死。

  现在年轻人心血管猝死的人群中,有一些之前可能会有胸闷、疲乏等心脏病非特异性症状,但是并没有引起患者的足够重视,加上劳累、吸烟、生活不规律的作用下,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猝死。

  3、引发肺栓塞

  在过劳猝死的人群中,除了一些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还有的人是肺栓塞,这也是人们常见的猝死的原因之一。

  肺栓塞发病非常急,但是很多人对这个疾病并不了解,误认为是其他疾病。过度劳累的人群不仅会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有可能患上肺栓塞,特别是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白领们。

  白领们长期坐着不动,腿部容易产生血栓,当静脉血栓回流通过心脏到肺部,造成肺部栓塞,导致死亡。很多白领们有腿胀、腿麻的感觉,但是并没想到已经形成了血栓。

  因此,白领们工作一小时左右应该起来活动几分钟,防止腿部血栓形成。

  4、造成神经衰弱

  持续的生理或心理疲劳均会使人精神紧张,脑功能轻度紊乱,从而引发神经衰弱,出现失眠、多梦、易醒,头部持续性钝痛、头昏脑胀,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心悸等症状。长久下去可能引发严重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孙丰雷

  男,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汉族,山东陵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编著作3部,在省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孙丰雷 过度劳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