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健康第一:宋鲁成讲治疗腰疼小妙招

  腰疼是非常痛苦的,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所以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疗腰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腰疼小妙招

  纠正坐姿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避免腰部再次受伤,要纠正自己的坐姿,这样才能够长期有效的缓解腰疼的出现。

  在车内,司机们常常放松自己,把身体整个窝进椅子里,使得脊柱成了c形。这种不良姿势会过度拉扯下背部的韧带,且压迫到附近脊柱的神经,造成背痛。

  要尽量把臀部往后移,让脊椎稳稳地落在髋关节上,下背打直,养成习惯就成自然。或坐在椅子上,在下背部垫上3寸厚的小靠枕。

  在驾车的时候坐姿是应随时注意脊柱保持和缓的s形曲线,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腰部健康,而且坐的时间也不要太久。

  驾车时的正确坐姿应该是把座位前提,坐垫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尽量靠近胸前,同时膝关节屈曲,并使之超过髋关节的高度,这样的姿势,即使出车时间长一些,也不容易引起腰痛。

  避免久坐

  驾车时身体长时间处于呆板僵硬状态,很容易就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腰痛也往往也容易发生,那么您就需要方避免长时间坐着,每隔1个小时如能够下车,不妨停车下地活动下筋骨。

  在堵车等灯时何不打开车内的舒缓的音乐,坐正身体,挺胸收腹,抓紧时间做做保健操。

  热敷腰阳关

  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腰疼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经常热敷腰阳关,对于缓解腰部的疼痛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有利健康。

  长途驾车出行的人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这是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驾驶或者坐椅背部倾斜的角度不合适等所致。采用中医推拿等方法可缓解此类不适,比如按摩腰阳关穴。

  顾名思义,腰阳关穴位于腰部,在背部后正中线第4腰椎棘突下凹陷处,是治疗腰部疾病的常用穴位。自驾游归来腰部不适者可趴在床上,用热毛巾在腰阳关的位置热敷20~30分钟。

  亦可让亲友帮忙按摩腰阳关穴,每次按揉3~10分钟,有助于改善腰部疼痛的症状。

  饮食治疗

  腰痛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较好。其次是补充维生素b6、b1、b12、维生素d、叶酸等脂溶性维生素,防止缺乏,应适当吃些米糠、麸皮、胡萝卜、鱼肝油、酵母、新鲜水果和蔬菜。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如何治疗腰疼 宋鲁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