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聚健康:杨博华讲怎样避免腰椎受伤

  我们的腰椎健康和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果我们的腰椎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腰椎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杨博华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避免腰椎受伤

  搬物体

  我们在搬物体的时候,要弯膝盖弯腰,这样能够有效减轻我们腰部的压力,也能有效降低我们身体的重心。

  不要直着膝盖过度弯腰,否则腰部会受力过度。

  距离

  桌子和椅子的距离要近一点,如果离得太远腰部就会自然而然的弯下去了,并且是深弯,而且不能正常的挺直腰和收腹。

  高处取物

  还有就是我们生活中取高出物体的时候,尤其是一些重的物体,就应该垫个桌子、椅子、爬梯子或者借助其他工具。

  如果勉强去拿、去硬撑,会造成腰部紧张,不利于躯干放松。

  平躺

  平躺在床上的时候要放物体枕枕头,把腿屈起来,腰部也要有支撑物,让腰部也好好休息,否则腰部肌肉会紧张,得不到放松。

  双手提物

  有些人总是喜欢单手提重物,这样就不利于身体的平衡,会使腰椎紧张失衡。

  当物体的重量不能够均匀的分布在我们身体的两侧,那么就会非常容易导致我们的腰椎受到伤害,不利健康。

  抱物体

  抱物体时不要远离身体,如果远离身体,不能维护腰椎的稳定,所以要靠近身体的重心。

  尤其是经常干重体力的劳动者更应该这样。

  本期嘉宾介绍

  杨博华

  男,1951年9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197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1987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西结合临床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哈医大医学硕士学位。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中医外科专业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教研室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负责人,北京市中医血管疾病治疗中心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北京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疮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中医外科分会秘书长,中国中医药学会黑龙江分会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华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疑难病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保护腰椎 杨博华 聚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