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聚健康视频:张能维讲通过食疗来减肥

  食疗有着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疗来减肥,对我们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减肥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能维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通过食疗来减肥

  青菜蘑菇芙蓉蛋汤

  功效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青菜蘑菇芙蓉蛋汤,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不仅美味而且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材料

  水发蘑菇120克,鸡蛋5个,清汤、水发木耳、青菜心、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汁各适量。

  做法

  ①将蘑菇洗净去蒂,斜切成片;水发木耳撕成小朵;青菜心切段。

  ②将蘑菇、木耳、青菜心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③然后我们要取一大碗汤,加入鸡蛋不断地搅拌,接着放入清汤、盐、味精搅匀,然后将其蒸至定型后取出。

  ④将清汤放入锅内,用旺火烧沸,加入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汁、蘑菇、木耳、青菜心,至汤再沸后撇去浮沫,起锅慢慢倒入盛蛋的大汤碗中即可。

  减肥杂菜汤

  功效

  清肠瘦身、消脂养颜、减肥适用。

  材料

  冻藏杂菜1杯(包括粟米、青豆、甘笋粒),植物提纤三颗,五香豆腐干2块切粒,甜椒1只切粒,菜甫80克,姜3片切碎,素上汤适量。

  做法

  ①杂菜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然后用清水浸冷,盛疏孔器内滴干水。

  ②然后我们要将准备的五香豆腐干放入开水中,加入适量的盐,煮3分钟左右,接着将其捞出沥干水分即可。

  ③菜甫洗净,切粒。

  ④全部材料爆香与甜椒同放入素上汤中,一滚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张能维

  男,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外科一病区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 内分泌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肥胖及糖尿病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减肥吃什么好 张能维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