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聚健康:葛凤麟讲保护膝盖的注意事项

  我们之所以能奔跑跳跃和我们膝关节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多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膝关节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膝盖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葛凤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膝盖的注意事项

  1、不要总是在硬地上奔跑

  生活中我们不要总是在硬地上奔跑,这样对膝关节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尽可能选择软的地面,因为我们的膝关节是非常脆弱的。

  2、落地时注意缓冲

  学会运用股四头肌,避免膝盖受到脚下的强烈冲击。

  3、下坡跑的时候要当心

  此时膝盖容易受到冲击。

  4、加强股四头肌、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的力量训练

  加强股四头肌、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的力量训练,而且要注重拉伸腿部肌肉,这样对我们膝关节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5、准备活动要充分

  不要一上来就是大强度,膝盖也需要适应期。

  6、一旦发生膝盖疼痛,立刻减少运动量

  不要勉强,该停止运动就停止运动,而且要做好长期停止膝盖负重运动的准备,对于疯狂级运动者来说,好找到替换的运动形式,坚强的意志虽然可敬,但运用得不是地方,有时候反而害人。

  7、跑步后如果感觉膝盖不舒服,可以用冰敷

  好用冰豌豆,因为冰豌豆不会联结,更方便与膝盖进行全方位接触。

  8、不要老坐着不动

  生活中我们要避免长时间的做着,尤其是在运动之后,因为膝关节也是需要血液循坏来增加营养的,长期坐着不利健康。

  9、注意控制体重

  不要暴饮暴食,体重暴增太多对膝关节来说,负担是很大的。

  10、常备一些药物

  如壮骨膏、布诺芬凝胶等,发现膝盖疼痛的时候及时用,不要十天半个月以后再用。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

  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护膝盖的注意事项 聚健康 葛凤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