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聚健康节目:葛凤麟讲神经衰弱的症状

  神经衰弱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常常会因为神经衰导致无法正常入睡,不利患者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神经衰弱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节目葛凤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神经衰弱的症状

  1、衰弱症状

  衰弱症状是基础的症状,患者常常会感觉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脑,或脑力迟钝,肢体无力,还会有疲劳感。

  特别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难,工作效率显著减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复其疲劳感。

  很多患者诉述做事丢三落四,说话常常说错,记不起刚经历过的事。

  2、兴奋症状

  患者在阅读书报或收看电视等活动时精神容易兴奋,还会不由自主的浮想联翩,从而更加兴奋。

  患者对指向性思维感到吃力,而缺乏指向的思维却很活跃,控制不住。

  这种现象在入睡前尤其明显,使患者深感苦恼。有的患者还对声光敏感。

  3、情绪症状

  主要表现为容易烦恼和容易激惹。烦恼的内容往往涉及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矛盾,感到困难重重,无法解决。

  另外一方面,还会出现自制力减弱,遇到事情的时候会感到非常激动,或者会有烦躁易怒的情况,经常对家人发脾气。

  约1/4的患者有焦虑情绪,对所患疾病产生疑虑,担心和紧张不安;例如,患者可因心悸、脉快而怀疑自己患了心脏病。

  或因腹胀,厌食而担心患了胃癌;或因治疗效果不佳而认为自己患的是不治之症。

  这种疑病心理,可加重患者焦虑和紧张情绪,形成恶性循环。

  可有自责,但一般都没有自杀意念或企图。有的患者存在怨恨情绪,把疾病的起因归咎于他人。

  4、紧张性疼痛

  常由紧张情绪引起,以紧张性头痛常见。患者感到头重、头胀、头部紧压感,或颈项僵硬;有的则诉述腰酸背痛或四肢肌肉疼痛。

  5、睡眠障碍

  常见的是入睡困难、辗转难眠,以致心情烦躁,更难入睡。其次是诉述多梦、易惊醒,或感到睡眠很浅,似乎整夜都未曾入睡。

  还有一些患者感到睡醒后疲乏不解,仍然困倦;或感到白天思睡,上床睡觉又觉脑子兴奋,难以成眠,表现为睡眠节律的紊乱。

  有的患者虽已酣然入睡,鼾声大作,但醒后坚决否认已经睡了,缺乏真实的睡眠感。

  这类患者为失眠而担心、苦恼,往往超过了睡眠障碍本身带来的痛苦,反映了患者对睡眠的焦虑心境。

  6、其他心理生理障碍

  头昏、眼花、耳鸣、心悸、心慌、气短、胸闷、腹胀、消化不良、尿频、多汗月经紊乱等。

  这类症状虽缺乏特异性,也常见于焦虑障碍、抑郁症或躯体化障碍,但可成为本病患者求治的主诉,使神经衰弱的基本症状掩盖起来。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

  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神经衰弱的症状 聚健康节目 葛凤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