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聚健康栏目:张文彭讲胰腺癌的征状

  胰腺癌的症状是非常多的,我们应该对其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 有效预防胰腺癌的发生,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胰腺癌的征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张文彭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胰腺癌的征状

  第一、上腹部不适及隐痛

  患有胰腺癌的人往往会出现上腹部不适及隐痛,这也是胰腺癌非常多见的症状,所以生活中应该引起重视。

  胰腺肿瘤常致胰管或胆管梗阻,尽管尚未引起黄疸但胆汁排泄不畅,但是由于胆道内压力升高胆管及胆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张,所以患者可觉腹部不适及隐痛。

  以往强调胰头癌的典型症状是无痛性黄疽,实际上无痛性黄疽作为首发症状仅出现10%至30%的患者。

  腹痛在胰头癌患者中是比较多见的,在胰体尾部癌腹痛发生率更高,往往这时患者已经是胰腺癌晚期了,更加要重视。

  第二、食欲减退和消瘦

  也是胰腺癌的常见表现。肿瘤常使胰液及胆汁排泄受阻,因此影响患者食欲且有消化吸收不良,致体重明显减轻。

  第三、梗阻性黄疸

  是胰头癌的突出表现。肿瘤部位若靠近壶腹周围黄疸可较早,出现黄疽常呈持续,且进行性加深,大便色泽变淡,甚至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有皮肤瘙痒症。

  第四、腹部肿块

  胰头癌除致梗阻性黄疸外亦常致胆囊肿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扪及,梗阻性黄疽伴胆囊肿大常提示壶腹周围肿瘤,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现上腹固定的肿块。

  第五、其他

  胰腺癌 患者还会出现腹水、恶病质及肝肺或骨骼转移等情况,当我们生活中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好进行相关的检查。

  预防胰腺癌的食物

  1、菜花

  研究指出,这可能与食物中含有的天然叶酸有关。同时,由于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它和萝卜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效。近年来,研究发现,萝卜因此也有助于抵抗胰腺癌。

  2、番茄

  番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

  3、萝卜

  萝卜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来源。芥子油和萝卜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效。近年来,研究发现萝卜能抗癌。

  其原因是

  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胺;萝卜中所含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使巨噬细胞能把癌变细胞吞噬掉。

  4、米糠

  米糠中含有一种叫“RBS”的多糖类物质。它可能会成为防止癌细胞增殖的免疫药物。

  5、黄豆

  愈来愈多的研究结果显示,黄豆具有防癌作用。在动物实验中已找到了黄豆中的5种抗癌化合物。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文彭 聚健康栏目 胰腺癌的征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