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聚健康视频全集:董宜华讲气虚的症状

  气虚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气虚多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当出现气虚现象的时候就要积极进行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全集节目董宜华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虚的常见症状

  1、肺气虚

  肺气虚是非常多见的,肺主气,司呼吸,外合皮毛,通调水道,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要积极进行调理。

  肺气虚,则其主宣降、司呼吸、调节水液代谢、抵御外邪的作用就会减弱,出现短气自汗、声音低怯、咳嗽气喘、胸闷,易于感冒,甚至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2、肾气虚

  肾居腰府,藏精气,司二阴开合。精气充五脏而上荣于脑髓。

  往往出现肾气亏虚现象的人,会出现疲惫的感觉,还会有眩晕健忘,腰膝酸软乏力,小便频数而清,白带清稀等现象。

  3、脾气虚

  脾居中焦,主运化、司升清、统血行。

  脾气虚弱,不能运化水谷精微,气血生化乏源,症见饮食减少,食后胃脘不舒,倦怠乏力,形体消瘦,大便溏薄,面色萎黄,舌淡苔薄,脉弱。

  4、心气虚

  心主血脉,藏神明。心气亏虚,不能鼓动血脉,亦不能养神,故见心悸、气短、多汗,劳则加重,神疲体倦,舌淡,脉虚无力。

  5、阳(气)虚

  阳虚的人会有面色晄白,头晕目眩,少气懒言,神疲乏力,甚则晕厥等想象的出现,一定要积极地调理自己的身体。

  阳虚除气虚症状外,兼有畏寒肢冷、自汗,脉沉缓或迟而无力,舌质胖淡舌苔白。

  本期嘉宾介绍

  董宜华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行医四十余年,十三代家传世医,师承全国名医任应秋、刘渡舟、王绵之、董建华、方药中、耿鉴庭教授及中国四大名医汪逢春弟子三代御医之后赵绍琴教授、施今墨弟子祝谌予教授,尽得师传。著有《四库全书一家类消渴症治全录注疏》二百余万字,《名医经方验案》等八部专著,论文数十篇,参加美国九五化学年会获卫生部科技三等奖,2009年度和谐中国十大领军人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气虚的症状 聚健康视频全集 董宜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