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聚健康视频:胡广芹讲白发变黑发食疗

  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但是往往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或者繁重的生活压力使我们出现了白发。那么日常生活中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胡广芹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发变黑发食疗

  食疗方一

  组成

  桐叶、桐子多少不限。

  用法

  我们可以找一些深秋霜后的桐叶、桐子,然后将其捣碎,紧接着再用布包着绞榨出汁,然后储存备用即可。

  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然后涂药汁于头发上,反复揉搓令匀,揩去余油,经过一夜,次日用水洗净。每3~4天用1次。

  功效

  白发转黑。

  食疗方二

  组成

  枸杞子500克,玉竹500克,蜂蜜800克。

  用法

  我们首先就是要将枸杞子和玉竹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碎,接着放进锅中,将其浸渍12小时,然后再煮3个小时。

  滤取药液,药渣加水再煎,反复3次,合并滤液,用小火煎熬至黏稠时对入蜂蜜,搅拌均匀。浓缩收膏,待冷装瓶。

  每次服用20克,早晚各服1次,白开水送服。凡痰湿内盛所致的胃部胀满、痰多苔腻者不宜服用。

  食疗方三

  组成

  大麦200~30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150克。食糖适量。

  用法

  将大麦、核桃、黑芝麻分别炒至香熟,研为细末,再放在一起混合拌匀,加入食糖调好口味,贮瓶备用。每日早、晚空腹服用2~3匙。

  功效

  每天按时服用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利而且,有非常不错的养血补肾,润发黑发的作用,非常适合白发人群的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胡广芹

  女,毕业后的胡广芹,选择了去校医院,很多人难以理解,甚至有的人怀疑她是否因技术不行找不到工作才来做校医,但她从不计较。治病效果好花费少,令很多师生、社区居民对中医服务,对胡广芹产生了依赖,患者送来的锦旗,以及她开设的公选课场场爆满的课堂,都是对胡广芹医术好的证明。

  然而,在学校工作的胡广芹却发现了一个隐藏在校园的问题。其实,中医的很多保健方式,过去就连很多农村妇女都会。胡广芹说:“记得40年前,我肚子疼,我奶奶虽然是位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但她用拔火罐就给我治好了。再看看现在,很多非医学院校的知识分子,在健康方面知识竟少的可怜。” 而中医在提高师生体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为此,胡广芹在校园中广泛开展中医健康教育传播与实践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胡广芹一直兢兢业业,在为师生、社区居民等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健康同时,更利用她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弥补了我国非医学院校的学生在健康方面的漏洞。她的的工作也得到了师生,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和多个部门的支持与认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聚健康视频 胡广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