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聚健康视频:漆浩讲吃什么祛湿

  我们许多人都有湿气重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缓解湿气重的现象,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祛湿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漆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祛湿

  玉竹粥

  当我们出现了湿气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玉竹粥对祛湿效果非常好,有利健康。

  材料

  玉竹30克,米、瘦肉适量。

  做法

  玉竹与米、瘦肉同煮成粥。

  功效

  对腹胀,脾胃虚弱的人非常的有效。

  紫苏扁豆粥

  紫苏扁豆粥不仅非常的美味而且很营养,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还有非常好的祛湿效果,有养生保健的作用。

  材料

  炒扁豆20克,新鲜紫苏叶10克,大米50克。

  做法

  先将扁豆在锅中炒至微黄,不放油;然后将扁豆与大米加水共煮;待煮熟前,将紫苏剪成条状,放入粥中,煮15分钟即可。该粥可供2至3人食用。

  功效

  喝扁豆粥,有祛湿、健脾、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吃扁豆一定要煮熟煮透,直到颜色不再翠绿为止。

  淮山粥

  材料

  淮山30克,米适量。

  做法

  淮山与米同煮成粥。

  功效

  我们出现湿气重的时候就可以时常吃点淮山粥,有着不错的健脾养脾阴的作用,适合腹胀、脾胃虚弱的人。

  本期嘉宾介绍

  漆浩

  男,中医师,中国中医研究医学院硕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情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教育》杂志编委。自1987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出版主编著作90余部,代表著作有《医·巫与气功》、《周易·百病预测与健康》、《实用家庭百病预测自治大全》、《新耳穴疗法》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祛湿 漆浩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