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聚健康视频:王亚红讲女人气虚吃什么

  工作学习的繁重以及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是非常容易导致气虚现象出现的,出现了气虚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气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王亚红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气虚吃什么

  1、栗子

  栗子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具有补血、补肾、补脾等等作用,对于气虚有非常显著的疗效。

  2、红薯

  红薯除了具有调养肠胃的作用之外,还能够治疗脾胃弱、肠胃胀气、便秘等等的功效。

  3、红枣

  红枣是一种补血圣品,同时也具有调养脾胃、安神的作用,对于哪些脾胃弱、气虚的患者来说,常吃效果很好。

  4、山药

  山药是非常不错的食材,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气、补肾、养阴等等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脾胃虚弱、腹泻等症状。

  5、香菇

  女性气虚吃什么,香菇是千万不能够落下的一种食材。香菇能够调理肠胃、补充营养,特别是对哪些身体消瘦、排泄有异的患者。

  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香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一起肠胃胀气。

  6、土豆

  土豆对于哪些脾胃弱、身体虚的患者效果非常的明显,并且还能够增加食欲、改善消化,但是要注意是否土豆芽,否则容易中毒。

  7、羊肚

  羊肚性温和,对于那些脾胃虚寒的人群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加强身体素质有着很好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8、牛肚

  牛肚是温补之物,对于治疗气虚、拉肚子效果很好,还能够有助于身体消化。

  9、猪肚

  猪肚能够治疗由于气虚引起的身体虚弱并且还能够治疗消化方面的疾病,例如消化性溃疡等等。

  本期嘉宾介绍

  王亚红

  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中医内科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工作。国家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为国家级名医郭维琴教授正式收徒的开门弟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名家研究室负责人。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郭维琴名医工作站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郭维琴名医传承工作站”负责人。

  社会任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思想研究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脑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华中医药杂志》审稿专家。九三学社社员。

  擅长

  中西医结合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气虚吃什么 王亚红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