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聚健康视频:韦云讲吃什么有利心脏

  心脏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患有心脏病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有利心脏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韦云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有利心脏

  燕麦

  燕麦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燕麦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对心脏非常有利。

  燕麦是一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另外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

  大豆

  大豆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取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它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

  黑豆

  我们生活中如果经常吃黑豆,不仅对我们的肾脏非常有利,对于保护心脏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多吃黑豆对心脏很有很出,因为心脏中含有叶酸、抗氧化剂、镁,它们可以降低血压和体内纤维,帮助控制血脂和血糖水平。

  坚果

  核桃、杏仁、腰果等坚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鲑鱼

  鲑鱼是对心脏健康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Ω-3 EPA和DHA(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率失常(可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专家建议一周好服用鲑鱼或其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鱼(如金枪鱼)两次。

  初榨橄榄油

  我们都知道橄榄油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用油,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橄榄油,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脏功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橄榄油是一种健康的不饱和油,可帮助降低胆固醇,而且初榨橄榄油中含有较多的多酚(一种对心脏有益的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血管。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有利心脏 聚健康视频 韦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