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聚健康视频:张冰讲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肉桂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肉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1、肉桂有着非常好的补火助阳,引火归源,散寒止痛,活血通经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2、治命门火衰,肢冷脉微,亡阳虚脱,腹痛泄泻,寒疝奔豚,腰膝冷痛,经闭症瘕,阴疽,流注,及虚阳浮越,上热下寒。

  3、肉桂味辛、甘,性热;归肾、心、脾、肝经;香辣气厚,降而兼升,能走能守。

  4、对于肾阳不足有不错的疗效,以及畏寒肢冷,腰肩酸软,所以肾脏虚弱的人,可以经常食用,有利健康。

  5、主治虚寒腰痛,寒湿痹痛,寒疝,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阴疽流注,痈疡脓成不溃,或后溃后不敛。

  肉桂的美容功效

  1、丰唇

  在嘴唇上涂一层凡士林,然后轻轻拍上少许肉桂粉,按摩几秒钟,然后静候一分钟。

  期间你会感觉到香料给你的轻微刺痛感,之后你的嘴唇变得更加丰满诱人。注意切勿直接在皮肤上抹上肉桂粉,因为会刺激皮肤。

  2、防痤疮面膜

  还可以将肉桂做成面膜,能够非常有效的防治痤疮,而且有助于清洁毛孔,防止暗疮爆发。

  两种原料充分混合至糊状,然后涂在脸上。肉桂可以杀死导致痘痘的细菌,而蜂蜜有助减少红肿,同时使皮肤恢复湿润。

  让面膜在脸上停留10分钟(或者感觉到它开始变热)然后洗净。

  3、生发治疗

  无论是因为什么,脱发都是让人烦恼的事情。每周使用一次肉桂发膜,能刺激头皮新陈代谢和新发生长。

  当然,好询问一下医生,敏感头皮不适合使用肉桂发膜。做法是混合两汤勺肉桂粉和两汤勺蜂蜜,倒入半杯温热的橄榄油,打入一个鸡蛋增加面膜的稠度。

  把混合物敷在头发上,用梳子梳10到15分钟,后用水冲掉,用洗发水彻底洗净。

  4、口腔清新剂

  口气不好?只要嚼一根肉桂,或者用温水冲调肉桂粉漱口,就会有清新怡人的气息了。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冰 聚健康视频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